close

因為之前上網找醫師都是我找的,
老實說我查資料的功力真的比老公遜色很多,
這次他決定親自出馬,
因為只考慮在板橋看,所以範圍縮小很多,
查到了"明德中醫",很多人評價很好,也很多評價負面,
但負面都是因為醫生態度不好...
從人很親切到脾氣古怪的評論都有,
還有人雖然被醫生罵,但還是誇獎他喔!
害我很驚...但還是硬著頭皮去了,
人蠻多的,等候時雖然會一直聽到診間傳來的笑聲,
但心情還是很忐忑,很怕被罵>"<
輪到我們時,都很怕講話觸怒到醫生,
但即使小心翼翼,但第一次看診還是被罵了T.T

醫生平常人雖然很好,但是如果問了他覺得很蠢的問題,
他就會突然暴怒,簡單講就是比較「情緒化」,
如果知道他的點,基本上不會被罵第二次啦!
至少我就只被罵一次...
雖然心頭很委屈,但為了小孩也忍了,
事實證明~忍一時海闊天空阿~~~

也不要為了再三確認而重複問問題,
他會覺得你剛剛都沒在聽而生氣,
雖然我可以了解媽咪們想問安心的,
即使瞭解了還是想多問2句,
但面對謝醫師還是免了吧...
為了醫病之間的和諧!

然後問問題要有邏輯,
不要挑戰醫生的指示,
例如醫生叫你怎麼吃藥粉跟水藥,
就不要問假如沒辦法很配合吃藥的話怎麼辦,
醫生會認為想生小孩就要配合,沒有"假如",
掌握以上大方向,應該可以看診愉快吧^^

不過我第一次喝他的水藥很有用,
我人生第一次28天來就發生在這裡!!
第一次他開了15天早晚的水藥給我,
很有差!
我每次量基礎體溫,從沒超過36度,
喝了之後開始有高溫期,雖然只小小突破36度一點點,
醫生覺得不夠,但至少真的升溫,而且月經也來了!
醫生說看來方向是對的,那因為我還年輕,
所以藥不要下這麼重,凡藥三分毒嘛~
第二次只開了5天早晚的水藥,
結果就是又不來了>"""""""""""""<
醫生覺得不用急,慢慢調,
先把子宮調好,有好的環境胚胎才巴的住,
不然硬催它,有了又巴不住,等於做白工,
我接受了這個說法,
因為過去吃了1年多的排卵藥,
從月經量正常,到只剩2天就沒了,而且量超少,
這代表我的子宮內膜已經變很薄了!
我自己都覺得不正常有點害怕,
但西醫只會說這是正常的,是吃藥的副作用,
不過我也不想有了又整天臥床安胎,
所以又吃了幾個月的藥粉調子宮,
然後再去西醫催經,
所以我們去阮醫師那說明狀況,
阮醫師超音波照一下說我沒有內膜增厚的現象,
所以打催經沒用,因此給我28天調經藥,
月經來後,明德這邊再重新一個週期繼續吃水藥,
這是4月的事,
5月複診時醫師說他覺得他的部分已經完成了,
他已經把我調到一個很好的狀態了,
再來可以轉去醫學中心,
就算做試管因為身體狀態好成功機率也高,

不過我們就休息,哪都沒去,
6月初就突然來潮,很開心的跑去跟中醫說,
醫生也很開心,又開30天水藥給我,
讓我好好調,他笑說我把他的藥吃完一輪了,
這吃完他就沒藥給我了!

後來7月又沒來,也沒驗到,
7月下旬決定去亞東醫院盧信芬醫師那試看看,
她是不孕專科,這次升等到醫學中心等級了^^
第一次醫師驗孕沒有,就抽血檢查然後開了一些賀爾蒙藥給我,
叫我過2個禮拜再去看看,
因為她對我的狀況不清楚,總覺得再看看,有月經來再說。

過2個禮拜8/7複診,這天早上凱跟我說昨天夢到抱著一個小女孩~
這小女孩跟他很親,
被我青了一眼,覺得他想要女兒想瘋了...
這是題外話...

回到晚上複診,因為月事依舊沒來,
醫師還是覺得再驗一次,
跟我說驗完再照超音波看一下子宮的狀況,
我跟凱是很無奈的笑笑,反正驗孕不知道看過幾百次1條線了...
而且我現在接中段尿超強的,很俐落~

檢查結果傳到醫生那後,護士叫我進去,
(大醫院檢查結果都是電腦傳的啦!)
進去護士直接叫我躺平,等醫生過來,
醫生照了一下,
然後指著一個黑點跟我說這個胚胎已經著床,有0.3公分,
(其實只是胚曩啦!)
我跟凱的表情應該都很呆,
我愣了一下,只說"確定嗎",
然後一直到回家我們兩個都還反應不過來,
莫名其妙居然一個月了...
凱還很不相信,直說回家再驗一次,
結果我們看到了人生的第一次2條線!
這一晚凱都不睡覺,一直在查要注意的事項,

我們兩個的反應跟我當初預期的差好多,
沒有大哭,也沒有太激動,只有很呆的臉...
(呆到隔天還在呆= =)
走出醫院時凱說他心跳好快,哈~

不過凱很不放心,隔天就抓著我去找阮醫師,
確定一個月了!
護士阿姨也很開心,一直跟我說前3個月很不穩,
能坐就不要站,沒事就躺著,
大概我的狀況比較讓人擔心吧~嘿!

明德看診期間2012/10/9-2013/6/20 (7/22喝完最後一次水藥,在喝水藥期間有的^///^)

PS:回想這一個月,凱還找我去快走、跑步。
 我還不知為何平常不喝咖啡,
 但這陣子特別想喝,所以喝了不少。
 聽說吃莧菜容易滑胎,我平常都不想煮,
 前幾天突然興致來買了一把。
 這陣子下腹常常悶痛,感覺像經痛,
 我還都不理他,想說要來趕快來,不要給我在那邊痛!
 嗚...幸好沒來...如果見紅就是流產,而我會以為只是月經來...

 明德中醫002.jpg  

明德中醫003.jpg  

補充說明一下:

1. 因為水藥的藥方是因人而異,所以當天是無法拿到藥的!
櫃台小姐會跟妳約時間,多半只能約晚上拿>"<
因為她說都是約定的當日白天煮,所以下午過後才能拿,
所以我看蠻多人也會選擇自費宅配,
可能有些人住比較遠,比較不方便。

2. 醫生都會叮囑一旦懷孕就停藥回診,
我回診後醫生只是告知我注意事項,
什麼不要做、什麼不要吃、什麼要多吃,
還有哪幾種狀況要馬上回診,
基本上在生之前他都不想看到我,
代表我沒問題^^ 看到我他才害怕...
講完就退掛號費給我,
說我只是去聽他囉嗦,沒開藥所以不用錢,
這讓我驚訝到~

3. 醫生交代了,沒事的話預產期前一個禮拜再回診,
所以我再出現時,已經大腹便便,
醫生只是給我把把脈,問問我的狀況,
覺得沒問題又退掛號費給我= =
他說一樣不用吃藥,所以不用錢,
等我生完第3天打電話給他,
跟他講我生完的狀況,他再開月子的藥給我。
這是我最後一次見到謝醫師。

4. 是的,生完第3天我打電話給醫生,
他問了我一些問題,我有點忘記,
大概就是排惡露的狀況,泌乳有沒有順利之類的,
然後約了時間讓老公去拿我的水藥,月子期間喝的,
還有杜仲粉一大瓶,這個粉要跟麻油料理一起吃,
老實說,蠻痛苦的,因為分量蠻多,
真想弄成膠囊T^T
不過在對醫師的信任下,我苦著臉吃了10天,
終於吞完那罐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ng2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