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9() 京都嵯峨野小火車~嵐山渡月橋~竹林步道~野宮神社金閣寺大阪免稅店~心齋橋~道頓堀HOTEL PLAZA OSAKA

 嵯峨野小火車  

今天第一個行程就是害我們改行程的嵯峨野小火車

真心認為可以不坐小火車,在各景點多停留一點T^T

就是古典風味的小火車,從龜岡車站到嵐山車站,

沿途景色宜人,可以欣賞保津峽跟保津川的美麗風光,

日本人稱為羅曼蒂克鐵路…(內心只想呼喊不要改行程T_T)

 

很多人都會到第五車廂拍照(總共就五節),這節車廂是開放式的,

我跟凱都坐著沒想動,超冷…今天只有5度C,

也會有小姐問你要不要拍照,一張1,000

車長還會心血來潮唱台語歌,蠻有趣的。

風景是真的不錯啦!蠻漂亮的,這是四季都適合來的景點。

竹林步道  

到站後,就步行到竹林步道,是往野宮神社的必經之路,

還蠻清幽的,總覺得國外的竹子特別高特別漂亮= =真奇怪

 

到了野宮神社,其實就小小的,裡面有塊龜石,

據說摸著石頭誠心許願,就可以實現一個最想實現的願望,

但不知為何我們忘記去摸龜石了= =”

大概是別無所求吧~完全忘記要許願...

聽說很靈驗,這裡的御守也特別五彩繽紛,是京都的著名吉祥物。

再來就走到嵐山渡月橋,據說是某天皇到那裡賞月,

看了很久,一直看到月亮從橋的這端到橋的那端,因此得名,

在這裡凱超想買櫻花傘的,

平常是素面的傘,遇水會浮出櫻花圖案,很漂亮也很有趣,

但是喜歡的顏色缺貨T^T

想買紅色24骨的櫻花傘,1,150價錢還OK

(PS:12骨的櫻花傘是1,050,所以當然要買24骨嚕!)

但是其他顏色都不喜歡,只好遺憾了

其實還有不同圖案喔!小貓圖案、五瓣小花圖案很有趣~

 

中午是吃京都湯豆腐,因為事先知道這餐很清淡,所以早餐吃超飽,

結果最清淡的這餐我居然吃不完@@

因為京都的水含有豐富的礦物質、不受汙染,

做好豆腐的關鍵就是水,所以這裡的豆腐享譽日本,

是真的好吃,但我真的吃不下T^T 真是太瞎了

 金閣寺  

來到了遠近馳名的金閣寺!!

金閣寺門票  金閣寺的門票是符咒,回家可以貼,哈~

原名「鹿苑寺」,建於1397年,是幕府武士政權的至上權力象徵,

金閣寺  

金閣寺  

屋頂上有一具金銅合金的鳳凰,被視為室町文化的代表。

 金閣寺  

白蛇塚,因為想到白蛇傳就拍了

金閣寺-御守  

在這裡買了三個御守

一個健康御守要給爸爸媽媽,

一個交通御守,希望老公出門交通平安,

一個安產御守,送朋友,已取貨,所以沒拍到照片~

 指甲剪  

下一站是這個行程唯一的購物行程,免稅店,

凱只買了一個甲剪↑¥450

之前媽媽跟姊姊買了一個一模一樣的給我們,

很好用,但是用久不利了,開始剪不斷,所以此行再買一個新的^^

 

再來就是汗流浹背累死人的心齋橋之旅啦!

超誇張,我們都沒比價,就直接在心齋橋松本清買,

但是要找的東西很多,好大好累好多人

每個人都瘋了一樣,籃子裝的滿滿的,

我們算小case= =

再來要介紹一下這次買的藥妝產品。

 FANCL 維他命C  

FANCL的維他命C,朋友託買的,一包27090天份840

因為朋友說很便宜,我也想說要把安安吃得白拋拋幼咪咪,

所以自己也敗了一包,希望安安出來可以白漂漂^^

 曼秀雷敦護手霜  

曼秀雷敦護手霜70,也是代買的,它有很多不同的顏色,

我隨機挑選了濃厚()598,尿酸保濕的()538

我看另外還有紅色、綠色(好像是清爽的)便宜一點¥448

 LittleWitch睫毛膏(銀)  

↑這是LittleWitch木下優樹菜代言的24小時保濕睫毛膏

忘記是什麼的票選冠軍,蟬連7次了,所以就買了,

我買銀色是纖長,另外有金色濃密,

我買的時候銀色就剩這一條= = 超誇張…

不便宜耶~¥1,890

不過因為我很少化妝,所以可以用很久,就還好,

現在快用完這支還是之前去韓國買的,超久遠= =

 WAKAMOTO  

↑這是1000粒裝的WAKAMOTO¥1,422,老公要孝敬爸爸的,

上禮拜姊姊跟姊夫去東京才買一罐給爸爸,

但是老公說一罐一下就吃完了,一天要吃9粒,

所以想說再買一罐,

 曼秀雷敦AD(藍)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曼秀雷敦AD(藍)145克¥719,本來是幫人家代買1瓶,

但查了一下好像評價很好,所以自己也買1瓶,

說是冬季乾癢、濕疹、蚊蟲咬、各種皮膚發癢都可以擦,

但記得有傷口的話不建議擦喔!

因為說很溫和,連嬰兒的尿布疹都可以擦,

所以買來給安安的小屁股備著^^

(另有金色加強版,台灣沒有賣,不過慌亂中沒看到,我也沒執著要買,就是更加強保濕的樣子)

 大正製藥便秘粉紅加強阪  

大正製藥的便祕藥粉紅加強版¥1,341

其實這個有綠色的一般版,但我的比較頑強,需要加強一下>///<

也蠻貴的,才24包,一天2包,也只能吃12天,

不過當下沒時間思考這些,簡直在打仗阿!

 ROSETTE泡沫洗顏  

↑這是日本cosme美妝評鑑榜評比

第一名的ROSETTE海泥泡沫洗顏(綠)~毛孔潔淨¥359

第二名是ROSETTE白妮泡沫洗顏(粉)~白淨滑嫩¥359

因為太難選了,所以各買一條,另外有黃色湖底泥的,我就沒多看了~

這個其實台灣也有啦!就貴一些而已~

 H軟膏  

↑這是大塚製藥的萬用H軟膏¥538,我覺得簡直為我設計的!

舉凡輕度刀傷、輕度燙傷、疹子、凍瘡、粉刺、痘痘、皮膚龜裂都可以用,

還可以當護手霜、面霜,key一key我都覺得我買少了…

因為我很容易這裡癢那裏癢過敏來著,所以這一類產品都會吸引我^^

 嘴破貼片  

大正製藥的口內炎貼片¥566,這是為了老公買的,

他很容易嘴破,破了又不容易好,

噴西瓜霜什麼的很容易一下就吃掉了,沒太大療效,

這個可以在晚上睡覺前刷牙後貼上,

會自然吸收,也接觸傷口比較久,不會像粉狀一下就被口水洗掉,

通常睡一覺起來會好很多喔!

 大正製藥綜合感冒藥  

大正製藥綜合感冒藥¥1,152,也是為了老公準備的,

他比較怕吹風,有時候騎車風比較大,頭吹久了,

就會有類似感冒症狀,所以備著比較安心~

 小林製藥隱型膠  

小林製藥傷口防水隱型膠538

如果手上有小傷口貼OK繃碰水其實很容易掉,

就算是防水OK繃也一樣,手指頭比較不好貼,

用這個隱型膠塗在傷口上,塗的時候會很痛的,

忍一下等它乾掉,傷口就防水嚕!

會像沒受傷一樣方便使用手指頭,

但是不適合大面積的傷口,這個膠會慢慢自己脫落。

 EVE A碇止痛.JPG  

EVE A止痛藥 60539,也是老公的,

他有時候會哀頭痛、膝蓋痛,

這個藥呢,據說什麼痛都有用,女生最常使用就是經痛嚕!

我買的是白色正常版,另有藍色速效版有添加保護胃黏膜的成分,

但是價錢翻了快3倍,所以不考慮,也不會常吃啦!就備著而已~

 参天製藥FX眼藥水  

參天製藥santenFX NEO眼藥水12ml 269

這個超涼的,因為有戴隱形眼鏡,有時候眼睛會比較疲勞,

這時就需要眼藥水,台灣都用樂敦的,到日本當然要朝聖一下嚕!

 PAIRACNE痘痘藥  

PAIRACNE痘痘藥14g ¥897,聽說很好用,

雖然我肚子裡有女寶寶,但媽媽我皮膚一點都沒變好,

又乾,粉刺又多,害我有點哀怨,有時還會突然冒一顆痘痘,

目前買的痘痘藥都沒啥用,所以買來試看看。

 KOWA蚊蟲止癢液  

Kowa蚊蟲止癢液50ml() 539,網路大家很推,

(另有藍色,但我不知道差別是什麼)

止癢的部分不是推薦這個就是麵包超人的蚊子貼布,

本來還在想有需要嗎?但在現場就失心瘋,抓到什麼買什麼了= =

 安耐曬46  

另外還有幫學妹代買的ANESSA防曬隔離霜SPF46 PA+++

因為已經取貨沒拍到所以抓圖,台灣要9百多快1千,這次買2,570

 EXPLUS立他命  

還有代買武田製藥的合利他命強效錠EX PLUS2705,580

傳說中的神奇黃色小藥丸!!

因為已經取貨我沒拍到,也是抓網路的圖,

這個在台灣是曾國城代言,本來我也在想要不要買,

後來想說算了,好像沒很需要,結果就被託買了^^大家有志一同~

這個就是B群的加強版,肩頸僵硬、眼睛疲勞、腰酸背痛都很有效果,

網路還有一說,說是原裝進口的比較有效,

日本技術不外流,不知道真的假的。

重點是價差很大呀!

總之含有B1、B2、B16、泛酸鈣、維生素E,除了上述的功能,

肌肉痛、神經痛、手腳痠麻、關節痛、腰痛、五十肩,都有效果,

打到這裡我突然在想我為什麼沒買= =

 

買完這些,我們還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在道頓堀吃東西,

我的目標很簡單,章魚燒、大阪燒、拉麵。

 一蘭拉麵  

第一站就攻一蘭拉麵,進去會先看到點餐機,

自己投幣點選要的產品,拉麵只有一種790

還有一定要點的半熟蛋100,其他就看個人喜好,

如果點到錢不足夠再點其他品項,機器會自己結帳退幣,

如果點完,餘額還很多,就自己按退幣,機器才會知道你點完了,

 一蘭拉麵  

進去後人員會帶位,一個人一個小隔間,但是板子其實可以收起來,

不需要隔著板子聊天^^ 旁邊的台灣遊客隔著板子聊天我覺得有點有趣

坐定後可以把外套掛在後面,有衣架可以掛,

 一蘭拉麵  

然後填寫單子,選擇要的口味,寫好後按鈴,

裡面的人會收走單子,很快就上餐了!

一蘭拉麵  

記得先吃半熟蛋再吃拉麵,可以帶出拉麵的風味,

左手邊有個小水龍頭,是冰水,可以自己裝,

這是今天最最最好吃的一餐!!!

 道頓堀  

本來想吃本家章魚燒,但是秀桑推薦這一家,在本家斜對面,

加上本家章魚燒前面空蕩蕩的,基於心理因素,就選擇秀桑推薦的店了,

我不會念名字,6400,吃完的感想是比較習慣台灣的小丸子T^T

 千房  

千房大阪燒,這是這次行程最讓我流淚的一次消費

秀桑有推薦一家大阪燒,但是我們走一走忘記她推薦哪一家,

這時離集合還有1小時,我們就走進網路最推薦最有名的千房大阪燒

想說時間綽綽有餘,秀桑推薦那家大阪燒時有說現煎大概20分鐘,

我們以為大概每家都20分鐘等待時間吧!

我們進去沒啥客人,點餐後後面開始進來很多客人,全都是日本人居多,

一下子突然坐滿了,還坐到樓上去,還想說當地人捧場應該真的不錯,

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們開始冒汗,想說完蛋了,沒時間吃,

後來跟服務生說我們改外帶,結果也沒享受到環境跟煎大阪燒的樂趣,

就花了大把銀子,一份道頓堀燒+特調,噴走了1,900

乾坐了40分鐘拿了餐盒走人

其實不買環境氣氛,大阪燒通常400有找,所以有點後悔,

~是超後悔,坐在遊覽車上吃,覺得好像不怎麼好吃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ng2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