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老公期待已久的產檢時間啦!
因為寶寶還小,所以感覺不到明顯胎動,
只有產檢的時候才可以感覺跟他親近一點!

一樣先進衛教室,
護士先叮嚀一些注意事項,
說進入4個月,是懷孕中期,
寶寶需要大量的鈣,
所以本來每天只吃一顆鈣,要增加到2顆,
上次產檢本來覺得檸檬酸鈣有點貴,沒有買,
但後來去媽媽教室時還是買了^^"
護士說這是液態鈣軟膠囊,比較好吸收,
國外原料廠商主要是NUTRILINK,INC. U.S.A,
代理商是杏盛藥品實業有限公司,
一盒$1,000,共120顆,
其實也是可以吃蠻久的啦!

檸檬酸鈣  

然後我胖了1.5公斤,還在2公斤正常範圍,
雖然說正常,但內心還是有淡淡的悲傷...
很希望有奇蹟發生,我瘦了寶寶胖了,不過這是不可能滴T^T

然後跟護士講到便秘問題,
護士說本來就有便秘困擾的媽媽在懷孕期間會更嚴重,
一方面子宮會壓迫腸胃,一方面賀爾蒙影響,腸胃蠕動也會變慢,
所以要攝取益生菌,增加腸胃蠕動,
至於坊間益生菌種類繁多,
所以要多嘗試,每個人適用的不一定,
所以我現在已經換了另一款廣恩藥局的藥師推薦的"富卡樂",
因為阿德比膠囊對我無效>"<
這款"富卡樂"60粒$1,200,買3送1,
我先買一盒回家試試,有用的話下次帶2盒就送1盒。
它號稱有5種菌,一粒等於有100罐養樂多的活菌,
5種菌分別是:LP益生菌、A嗜酸乳桿菌、B比菲德氏菌、LGG乾乳酪桿菌、S嗜熱鏈球菌,
還有果寡糖以提供嗜酸乳桿菌營養。
聽起來很厲害,我來試看看!

富卡樂益生菌  

再來就是訂月子中心啦!
大家手腳都很快,我看表已經很多人預定了!
我訂的是雙人大床(老公也要睡),30天12萬(護士說已經殺到底了...),
包月子餐(3選1)、嬰兒的所有消耗品,包括配方奶(有4種可以選擇)還有尿布等,
在院期間產婦跟嬰兒有問題看醫生都免掛號費,
基本上鼓勵親餵母乳,不過媽媽累的話也可以搭配配方奶,
或者乳量多的話可以先擠好,媽媽休息時間由護士瓶餵母乳也可。
反正比較後 覺得比外面便宜很多,
而且有問題醫生就在樓下,很放心!也有駐小兒科,
上網查這家診所附設的產後之家評價都很好,
所以老公就很爽快的決定了!

終於可以進入診間了!
很期待看超音波,
結果這小子居然很不配合,
根本整個在亂滾!
醫生說因為他現在還很小,所以活動空間很大,
比較會亂翻,28週後才會固定胎位,
因為他趴著,所以沒辦法拍4D全身照T^T
就在一片混亂中,醫生挑一些重點跟我們解說,
像有一隻手很清楚拍到5根手指頭,
還有不用醫生講,我也看得很清楚兩隻腳丫丫踢得很有力!
腳趾頭也很清楚,看到這裡我想說「嗯~是個很健康有活力的小子!」
另一方面又想「完了!是個好動鬼...」

然後醫生又大概指給我們看左右對稱的大腦,沒有長異物,
脊椎發展很好,也有看到胃(只覺得黑黑一小點),
然後稍微量一下頭圍,跟週數符合,都是16週,
腿長稍微長一點,是16週1天,其實只多1天,哈!
還有兩個小黑洞,醫生說是眼睛!
他趴著,手又抱在頭上,這姿勢眞奇怪...

走出診所後,我跟老公都認為上次他應該在睡覺,
他上次都沒動還腳開開,跟他爸一樣,睡覺腳開開!

這次我也跟老公說「根本跟你很像!」
因為我老公坐也坐不住、站也站不久,很難不亂動,
老公的表情啼笑皆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ng2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