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凱生日,等他下班過來找我已經晚上10點了,
要出門前我爸還一直問我,"這麼冷真的要出去嗎?"
哈~因為寒流來真的很冷>"<
今天的生日大餐是fridays,
他們的豬肋排真是百吃不膩>///<
每次去都一定要點,
不過凱說每次都點一樣,下次換個新口味。
到了GLOBAL MALL我們先買電影票,再去吃大餐,
吃完出來剛好看電影^^
老實說最近對電影很沒研究,
因為去年底跨年大片看了三部都有點失落T T
也因為很久沒看了,所以就隨性挑一片,
本來凱是想看"一路玩到掛"啦,
但是國賓沒有播,看了一下這部似乎不錯看,
不過這次沒有失望,
我覺得導演的手法很有趣,
整個事件很短暫,只有23分鐘,
在這23分鐘,導演用8個不同的角度剖析暗殺事件,
分別是丹尼斯奎德和馬修福克斯所飾演的兩個隨扈、雪歌妮薇佛掌控的新聞台、 佛瑞斯惠特克飾演的黑人觀光客、威廉赫特飾演的美國總統、 倒楣被利用的西班牙警察、弟弟被抓無奈被脅迫暗殺總統的特種隊背景的殺手、
很關鍵很關鍵的西班牙小女孩安娜,
這是我認為8個比較重要的角度,其實還有其他人我覺得也可以算啦!
例如6號機攝影師、飯店自爆的服務生、操控暗殺的PDA高手、用美色利用西班牙警察的美女等等,
因為要描述這23分鐘內不同地方發生的事情,
所以導演採用倒述法,倒了5次還原真相,然後最後彙整開始大戰,
引起電影院沒耐心的觀眾噓聲,
我真有點驚訝,再怎麼沒耐心看電影,也要有點素養吧= =
至少旁人有在安靜環境觀看電影的權利!
認為浪費錢的話就應該事先做好功課,
了解一下這部片要傳達什麼,至少簡介都已經說明了...
有人說這部片很省錢,一直重播,
但我認為每個片段都沒有浪費,
它每一段都會揭露一部分真相,
會期待導演下一段要告訴我們什麼呢?
這部片比較不一樣的是它單純是一個暗殺事件,
沒有加太多感性的因素成分在,例如恐怖分子為什麼要暗殺總統,
以往的電影會加一些他們可憐的遭遇,導致今天不得不為之的坎坷背景,
也許導演覺得這部分不需贅述,反正大家也看多了^^"
簡單的暗殺事件,不同的角度,就是這部片的構造!
不過佛瑞斯惠特克真的演超好的,
一整個就是觀光客的臉,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ng2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