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一天下午三點多才開始籌備,
晚上下班很晚了,還要收行李,凱要去跟小四借相機,
我還熬夜查香港的點,弄到早上才睡,
中午要出發去機場,下午2:45的飛機,
在這之前,我們分別詢問自家銀行的匯率,
結果~匯豐以4.11擊敗玉山的4.14,
所以凱又趕去換外幣,他換了4000元港幣,
比我當初估想的多...居然換比去日本還多= =
這一次呢~終於是悠哉的到機場,
沒有上次這麼驚險了,
不過還是覺得因為太趕而來不及預約機場接送覺得有點可惜...
到了機場後,凱想去書店找香港旅遊書,
因為我們準備太少了,他有點擔心,
最後挑了一本最新版,事實上也蠻好用的一本,才NTD.198,

再來,要買菁的旅平險,
因為太趕了,所以凱直接用他的卡把機票全刷了,
等我有空問他時,已經來不及了...
只好自掏腰包買嚕!
港龍航空的候機室很可愛,全都是hello kitty,
看到很多人在拍照,但是買東西的人很少就是了^^"

台北到香港很快,不過因為氣候關係有點延誤半個小時吧!
到香港已經16:30了,
不過赤鱲角真的很~~~~~~~~大,
走到腳快斷了!
走出空橋後,要先到21號門拿簽證,
這段路讓我有點匪夷所思,也走太久了吧!
好不容易領了簽證,要走到盡頭出關拿行李,

拿了行李之後,要走出機場坐巴士,
到這裡,我不免懷疑,是半個香港都拿來做機場了嗎= =
等我看到外面的天空,已經18:00了!
順利搭上巴士之後,坐了好一會兒才到,約40分鐘,
下車的點就是我們的飯店"維景",
http://www.hotelconcourse.com.hk/big5/index.php
這裡服務不錯,我拿王健民卡給他刷時,
人員還看很久,問我說這是周杰倫嗎!
最好戴帽子的都是周董啦= =
進了房間後,不錯~比想像中大一點,
凱先洗個澡,他流了一身汗,我也稍微梳洗一下,
就準備出發去看"幻彩詠香江",表演時間從20:00-20:15,
我們兩個坐到尖沙嘴後就拼命趕路,總算趕上了,
不過因為站錯位置,所以只看到一點點,
只好到處拍照,星光大道上蠻多點可以拍的,可惜天黑不好拍>"<
這裡也有很多明星的手印,

哥哥的名字上有放花,後來才知道是他的忌日(還是生日?忘了...)
星光大道上很多幫人家拍照的攤販,
我們也拍了一張,大概4*6大小,港幣30元,
之前看網路上有人說可以殺價,不過我們都殺不動T T

再來我們到了鼎鼎大名的"許留山",生意超好,

我們點了"芒果神冰",店員推薦的,真的很好吃,
白色部分是杏仁做的,

還有"咖哩什錦",我不知道原來咖哩裡面可以加這麼多奇怪的東西,
有花枝、豬肚、鳥蛋...重點是還蠻好吃的...

另外"糖不甩"也是店員推薦的,
其實就像麻薯,溫溫的很好吃!

再來我們又努力走走走,走到了"糖朝",

生意很好,門口擠一堆人,
我們點了鮮果涼粉,港幣29元,這一道有點失望,
水果是很甜,但是涼粉就是仙草,吃起來還好,

還有點蘿蔔糕,港幣15元,就三片,蠻好吃的,

再來要推的是鮮蝦雲吞麵,港幣35元,很好吃,
蝦子很大隻,幸好有這一道,不然來這裡有點虧到= =

說到虧到這件事,不禁要提一下,
菜上完後不是會放點菜單在桌上嗎?
凱突然發現,上面有一道是"水 2人",
凱隨口說"水不會要錢吧!"
菁一聽~大驚,也不知道到底要不要錢,
雖然是沒啥味道的茶水,但就是拼命喝,
一個人喝掉半壺,凱覺得很好笑,
一直叫他喝,少爺他不渴就是不喝,
結果菁喝到肚子很脹,最後結帳時,
那一壺水要港幣12元,還算進服務費裡,
走出店面後,菁還得意的跟凱說,
"看吧!我至少喝回6塊錢港幣!!!"
凱還是覺得很好笑^^
再來我們又坐上地鐵到佐敦站,
找尋美味的"義順牛奶公司",
事實上我們也很想吃"澳洲牛奶公司",
所以打算一起吃,結果吃義順,就沒肚子吃澳洲了= =
"澳洲牛奶公司"成為我們的第一個遺珠之憾>"<

在義順我們點了馳名雙皮燉奶,港幣20元
就是奶酪的味道,不錯吃,

因為我們已經吃很撐了,所以本來想點一份就好,
結果還有低消,所以又點了冰凍木瓜鮮奶,港幣21元,
其實都不錯啦!但是比想像中差一點...

這時候照理說已經要結束行程回飯店了,
但菁突然說"不管啦!真的很想吃芝麻糊>"< "
凱很懷疑的說"還吃的下嗎?"
菁"一碗就好",
就這樣,又走到一樣榜上有名的"九記甜品",

這時候已經23點多了,店裡還滿滿的,我們稍微等了一下座位,
菁也看一下老闆娘裝碗,發現杏仁糊看起來也很不錯,
就這樣點了兩碗,結果這個真的很好吃!大推~~~
要不是沒肚子可以裝,很想多吃幾碗,很綿密,讚!
而且便宜,芝麻糊港幣11元,杏仁糊12元,

就這樣菁帶著滿足的微笑回到維景飯店,
但是腳真的很酸,香港人愛走路...
凱說,我們真的很誇張,從踏出飯店約19:15開始算,
短短幾個小時,我們居然吃這麼多東西...
我也覺得很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ng2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