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18(三) 神戶→北野異人館街~風見雞館→奈良→東大寺~大佛殿~鹿公園→京都→清水寺~戀愛神社~產寧坂→祉園~花見小路→新阪急飯店

 

其實這一天的行程應該是早上在神戶出發,

再來都待在京都,但原訂今日的小火車行程停駛,

所以改到明天,行程變得不太優…第二跟第三天的行程對調,

中間硬跑去奈良,來回多花了3小時,

所以逛的時間被壓縮了>"<

 

6:30起床,7:00就先吃早餐,8:10才集合,

所以吃完又回房間休息一下。

 

第一站是"北野異人館街"

因為車子不能開進去,所以要走一段路上去;

"異人"就是外國人的意思!

早期這裡住很多外國人,

 風見雞館  

而"風見雞館" ↑建於1909年,是這條外國建築中唯一紅磚建築,

是一位德國商人哥特弗里德˙托瑪斯的私人住宅,

不過他們自己好像只住10幾年就因為戰爭而離開回到德國,

後來戰爭結束日本政府整理的時候發現這棟建築,

就主動聯絡遠在德國的屋主,看是要領回還是捐贈,

但是此時屋主早就過世了,

而當年離開日本才12歲的屋主小女兒,這時已經80幾歲了!

日本政府聯絡上這個女兒時,她很感動,她以為這個家早就毀於戰爭了!

因此還把家裡倉庫剩下的原本傢具都寄到日本,提供擺設,

開幕時也有來參觀兒時的住宅,

所以裡面也有展示當年離開的小女孩照片跟年老回來參觀的老婦照片,

其實蠻感人的~

屋頂上有一隻風見雞,就是辨識風向的功能啦!

好像說雄雞有很強的警戒心,所以也有避邪驅魔的功能,

在基督教的勢力發展上也有一定的效果。

現在是日本國家指定的重要遺產。

風見雞館門票  ←風見雞館門票跟簡介

 

這棟建築有2層樓,不免俗2樓有購買紀念品的地方,

風見雞館-貓頭鷹擺飾  

老公當然不是買風見雞…而是看上了一個貓頭鷹擺飾¥900跟明信片¥110,他覺得這個在台灣好像比較少看到^^

 風見雞館-聖誕樹  

最近聖誕氣息很濃厚,到處都有聖誕樹↑,

風見雞館  

風見雞館裡當然要有"風見雞"↑阿!

 

其實北野異人館街還有很多建築很漂亮,

但因為行程的關係,所以沒辦法逛,

旁邊還有萌黃館,也蠻漂亮的,自己去的話可以買套票參觀比較便宜!

還有天滿神社是賞櫻勝地,自由行的話可以好好走一走,

不過我們去這天下著雨,老實說~也沒太大逛的興致啦T^T

 

走回遊覽車的路上,

我跟老公搶了一些時間先走,

六甲牧場  

因為我要去買我覬覦很久的六甲牧場冰淇淋風見雞本舖的起司蛋糕

風見雞本舖-起司蛋糕  

據說這個冰淇淋超好吃,雖然口味很多,但還是原味最好吃!

有來一定要吃一下喔!¥350,日本冰淇淋都差不多這個價,沒比較貴!

至於風見雞本舖的起司,因為步伐有點落後其他團員,

所以我先走,老公買完再快步跟過來,

我叫他買2個試味道就好,單買是1個¥250,

結果他買了一盒6入¥1,134,因為他根本沒聽到我叫他買2個就好,

又趕時間,所以抓了一盒就跑,

不過因為大家一直再拍照,所有建築~像是星巴克都很有特色,

所以老公很快趕上,事實證明買6個是對的!爆炸好吃!!!

口感超綿密、味道很濃,很快銷完了~想再吃T^T

 

到車子的路上會經過一家7-11,因為日本的超商比較常看到是LAWSON,

7-11是可遇不可求,我還跟老公說好想買雪肌粹

雪肌粹  

但是怕Delay大家的行程,所以不太好意思停留,

結果我走到時已經一堆團員在裡面搶購雪肌粹,

一次好幾盒在抓,戰鬥力超強,好可怕(⊙◞౪◟⊙)

那我當然不客氣啦!一條¥485,

我想說買一條就好,臉只有一張,洗不了太多,

想說買來試看看有多神奇,體驗一下即可,

結果老公一到櫃台就說一盒…(他都會自動增加我的單位數= =)

一盒是3條¥1,449,不過比想像小條,才80g,一般洗面乳都有120g說…

話說這是我們整個行程唯一Delay的時候,

雪肌粹的力量太強大了!

不過這時有買是對的,因為再來幾天都遇不到7-11,

只能坐車經過看到…好險有買~(呼)

 

再來坐好久的車,因為塞車,所以決定先吃午餐,

すたみな太郎燒肉自助餐,可以燒肉、握壽司、沙拉、點心、飲料吃到飽,

還蠻不錯的!我很努力吃鮭魚握壽司,

這時候會恨胃容量不夠大(*´>д<)

生意蠻好的,一直有當地人進來吃,

他們都先在櫃檯結帳,才帶位,吃完就走。

 

看的出來天氣不好吧!今天只有4度C,下雨機率80%,事實上是一直在下啦T^T

 東大寺  

午餐結束到了奈良-東大寺,有1200多年的歷史,

因為在當時的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叫東大寺,

東大寺門票  東大寺門票

是現在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也是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有一根大柱底下有一小孔,能穿過那個洞的人能沾染佛氣保佑平安,

不過秀桑說那個洞超小,只有小朋友跟超激瘦的人才穿的過去,

我們就沒啥興趣了~趕快走完去跟外面的鹿玩^^

 東大寺  

對了,很多日本人會把臉靠近香爐↑,用手撥煙來聞,

好像就跟我們過香爐一樣的意思,可以保佑平安。

 奈良鹿公園   

奈良鹿公園跟東大寺是一起的,

從停車場到東大寺會先經過南大門,這裡就有很多鹿,公鹿比較多,

不過南大門到東大寺也有很多母鹿,

據說當初春日大神乘著梅花鹿來到此地,所以梅花鹿被視為神的化身,

現有鹿1200多頭,是日本梅花鹿最集中的地方。

我們主要餵南大門到東大寺這一段,他們超可愛的,很乖巧又有禮貌,

不過也很現實啦!

奈良鹿公園  

他們發現你有鹿餅乾會一直跟你要,點頭鞠躬拜託,

餵了之後要兩手攤開,動動10根手指頭表示沒了,

他們就會頭也不回的離開,哈哈~總之好可愛,

奈良鹿公園  

如果你一直不理他,他會用頭輕輕頂你,引起你的注意,

奈良鹿公園  

鹿餅乾  

不過鹿餅乾是圓的,最好剝一半,剛好是鹿嘴巴的寬度,

不然咬下去旁邊的部分都掉地上蠻可惜的。

 東大寺-奈良鹿娃娃  

在這裡我買了奈良鹿娃娃的吊飾↑,別的地方好像都¥375,

東大寺只要¥350,所以就在這買了,再來它每天都掛在我的包包上~

 

是滴~沒錯!結束了鹿公園餵鹿行程,我們要趕回京都了T^T

清水寺門票   ←清水寺門票,是書籤喔!

經過一段車程,來到了"清水寺",是千年木造古寺,

是平安時代的代表物建築,跟金閣寺、二條城並列京都三大名勝,

主要是因為清水得名,順著參觀路線會走到音羽瀑布,

是三道清泉,分別代表長壽、智慧、健康,

清水寺  

大家會排隊接水,只能選一個喔!不能貪心~

喝了預防疾病跟災厄!

我選了"健康",因為口很渴,所以喝很大口,還蠻甘甜好喝的^^

 

清水寺旁邊有個地主神社又名戀愛神社,有2個戀愛石,

傳說只要閉著眼睛想著喜歡的人,

從這端走到那端石頭,那就是你的良人啦!

如果需要人指揮路線走到,那就要好好參考家人朋友的看法,

如果走不到…那就好好思考這個人對不對;

不過基本上只要閉上眼睛快步走毫不猶豫,應該都可以走到,

如果遲疑害怕,就很容易走歪^^

這是觀看別人走後的心得~~~

不過我跟凱對這沒太大興趣,大概是因為不需要吧~哈哈哈~~~

 

回遊覽車的路上,會走過一條老街,產寧坂是200公尺長的京味小舖,

不過他們好早關門,我們走出清水寺後,

已經很多店家在收店了…

不過凱還是買了一個貓頭鷹擺飾

產寧阪-貓頭鷹擺飾  

他說:「妳看!他好像在說求求妳買我」

所以就買了,¥850。

 

走了一整天的路,雨也下不停,

鞋子都濕了,晚餐是吃相撲火鍋

本來以為是很大份量,結果不是,

不過菜跟豬肉都可以一直點,吃到飽,

感覺大家都好客氣,倒是凱一直不客氣的點肉,

到最後老闆娘的聲音都快破音了,

大概太過驚慌吧!

也許日本人不會這麼誇張的吃肉…

這是老闆娘送的小禮物,海賊王鉛筆跟吸油面紙↓

 相撲火鍋-贈品  

再來是今天最後一個行程,祉園~花見小路

這裡就是一些高檔的店,一些大老闆會到這裡談生意,

會找藝妓來跳舞,所以一條小路上不時有計程車來回穿梭,

因為藝妓是有叫才會來,所以跟著計程車埋伏,基本上就可以看到藝妓,

這裡的藝妓走路超快,很怕被攔住,她們的時間很寶貴,

一被攔住就完蛋了,照片拍不完…

我跟凱是沒興趣去看藝伎,倒是一些團員很認真的躲在巷子埋伏,

覺得有點好笑,不過他們看到後好像都蠻興奮的,

大概是好玩吧^^

 

今天的飯店比較新一點,對面就是阪急車站,

旁邊還有地下街可以逛,所以很多團員都去逛街,

但我跟老公就選擇在飯店休息,

主要是我們也沒很愛逛啦!

只去對面的LAWSON買了一些飲料跟麵包,

第二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ng2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