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jpg

不知道布里吉是孝順還是個性太急,
真是嚇死他爹娘!

最近晚上睡覺時,⋯⋯
半夜常有宮縮,
偶爾伴隨疼痛,
大概有感覺會提早,
但也太早了= =
依舊措手不及⋯

離預產期還有16天,
今天下午3點開始有點頻繁宮縮,
但痛感很弱,而且不規律,
嗯⋯假性陣痛,不理它~
還陪安午睡。
睡醒後,想想覺得是個徵兆,
所以一直懶懶的我稍微收拾一下待產包,
還要不時回應安安的需求,
抱著她收拾,所以事倍功半(她現在是撒嬌鬼),
東西也沒真的收好⋯
等老公下班回家後,帶我們回娘家吃飯。

吃晚餐時,開始感覺陣痛,
一直跟老公說「又痛了」「又來了」,
老公叫我測一下時間,
但發現沒什麼好測的,
因為就是一波接一波,
痛1分休1分= =
但因為還在忍受範圍,
以生安安的經驗,
我老神在在的跟緊張的老公說「還早啦!」
吃完飯還坐下來看軍官情人!
看到一半突然痛感加強,
我跟老公說「好像更痛了!」「真的變痛了!」
老公說要不要直接去診所,
我說「不要,才剛開始痛,我想先回家洗澡~」
一路上回家也沒啥問題,
洗澡時的一波陣痛開始讓我覺得好像有點頂不住,
覺得痛感升級未免太快!
準備吹頭髮時又另一波陣痛,
這次深感不妙!!!

我抱著老公尖叫「好痛!他下來了!他在下來!」
老公很緊張但也很鎮定(努力鎮定啦!)
「開車嗎?」「太慢了!」
「叫計程車?」「我沒辦法等!」
下樓時又一波陣痛,感覺胎頭又往下一些,
根本走不動,抱著老公亂叫救命,
老公準備打119,我說「騎車最快,真的等不了了!」
老公也覺得還要等車似乎比較慢,
就趁陣痛的超短空檔趕快下樓騎車,
一路上一波波的陣痛讓我一直抓著老公鬼叫,
每次陣痛,都感覺到胎頭在往下,
一進診所,馬上去待產室,
接我的護士看我痛的不尋常,
加上我進去馬上又一波陣痛,
然後就尖叫「破水了!」
護士馬上判斷大喊「進生產室!」
老公跟護士一人一邊架著我,
羊水和著血拖滿地的進生產室,
護士一直大聲撕吼「媽媽妳先不要用力!」
我說「我沒有用力!」因為我的力氣都在鬼叫= =

沒時間準備器具,
我被硬架上生產台,
我明確感覺他真的要出來了,
頭頂已經在門口,
護士倒吸一口氣喊著「天哪」,
用手擋著胎頭,
很急的回頭喊「要生了,快叫醫生!」
又跟我說「媽媽妳不要用力啦!」
(我覺得她很怕要自己接生,感覺快哭了^ ^)
因為已經就位,
不像剛剛一直在移動,根本搞不清楚哪裡在用力= =
我抓著老公的手努力冷靜下來,
調整呼吸,確定沒在用力,
才感覺頭有緩住沒繼續往下衝,
其實醫生超快就從診間衝上來,
一進來立馬給我一刀,
然後⋯布里吉就出來了= =
是有這麼急嗎⋯
從真的感覺痛到生出來不用2小時⋯
(上次安安折騰了22小時!)

因為太快太混亂,
什麼生產前的準備都沒有,
老公也沒穿防護衣,
該遮該擋的都沒有,
我就穿著我的睡衣生,
所以布里吉、胎盤怎麼出來的他都看得很清楚,
不像生安安時,恐怖畫面都被遮光了!
不過幸好依他的專業素養,
這些畫面嚇不倒他!
他還自豪自己幫很多忙^_^
頭出來時,護士還在幫我上點滴,
事後老公還嫌她IV打不好⋯
拜託!幫一個正在急產的產婦打IV,
護士也會緊張好嗎= =
進診所不到5分鐘,孩子就出來了⋯

不過很慶幸這次老公全程在場,
沒有剛好在忙什麼事^^''
這次的狀況是只要他不在我身邊,
不管多近都會趕不上>''<
有他幫忙判斷,才沒讓我在路邊生小孩>_<
抓著他的手生也比較有安全感,
讓我最後可以冷靜下來順利生產!
護士都說再晚一點點,
我真的要在路上生了⋯

再來老公跟安安要綁一起1個月,辛苦了!

題外話:
跟診的老護士一上來就說「是怡菁啊!原來是妳的叫聲!」
據她的說法,樓下候診的人都聽的到我的鬼叫⋯

心得:
1. 生小孩的經驗都不算經驗,
即使是同一個媽媽,
自然產也可以有完全不同的體驗⋯
2. 孕期的不適、生產的疼痛、產後的傷口疼痛、子宮收縮恢復的疼痛、催奶的痛⋯這麼恐怖的事我瘋了居然讓它發生第二次!我一定很愛我老公⋯

圖說:
安安很喜歡弟弟!
看到弟弟會興奮的大叫,
但摸摸時又會輕輕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ng2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