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利吃了好吃的早餐,
悠哉的集合,
我一定要說,北海道的鮮奶真好喝>///<
我是早上喝牛奶一定拉肚子的人,
可是在這裡不會耶!
而且~好好喝喔~~~
今天第一站是舊道廳,這裡是北海道政府所在地,
一樣很多學生旅行,中學生普遍可愛,
但不知道為什麼長到高校生就一整個痞掉了...


逛了一下,我們就到大通公園,
這個公園把札幌市區隔成兩半,共2公里長,
導遊說因為以前都是木造房,
只要有一家火災,就會蔓延整個都燒掉,
為了安全起見,就把城鎮隔成兩半,
如果有意外,至少可以保住一半,
可說是最大的防火巷,
後來改建之後,仍保留這一部分,做成公園,
成為另一個景點^^


我在這裡還遇到欣怡呢!
一開始我看到她只覺得"嗯,長得很像欣怡的日本人",
結果她很積極的跑來認我,哈~
原來她剛好跟我一樣到北海道旅遊,
只是參加不同團,真的很巧!


再來到ASAHI的啤酒廠觀光,
先看教學影片,介紹啤酒製作過程,
一聽就知道是內地人配音的,字幕也是簡體字,
雖然他展示很多歷史資料,不過我們是啥都看不懂= =
這裡有20分鐘可以品費品嘗新鮮的啤酒,
哇塞~新鮮的就是不一樣,
我喝過他們家罐裝的,真的有差耶!
新鮮的好好喝喔!!!


凱還一直試吃產品,
我們買了一個小卷包起司,很特別的口感,
中午我們吃烤肉,也是吃到飽,
總覺得他們的肉好好吃,
我也拼命夾鮭魚生魚片握壽司,真的很好吃,
不過胃容量有限...
今天行程很鬆,我跟凱吃完後就到外面逛逛,
拍拍照,感覺這裡到處都美美的,
樹種很多,我喜歡很多樹的感覺,他們造景很棒!


晚一點導遊帶我們到狸小路一家有名的店,
他們是免稅再打9折,
他們雖然店面不大,但是生意倒做很大,
不誇張,在機場雖然有很多觀光客要回國,
但是每個人手上一定有他們家的袋子,
這是消費後的證明!
今天比較早CHECK IN,
因為晚上是自由時間,可以自己去逛街,
看是要逛狸小路還是百貨公司都可以,
導遊有跟我們說有接駁車可以到市區,
我跟凱進飯店後,今天是西式飯店,
我整理一下行李凱又趁機睡了一覺,
本來已經想說沒有接駁車了,要坐計程車
結果下樓剛好最後一班車來,真幸運!


我跟凱先逛藥妝店,
這是日本唯一賣東西比台灣便宜的地方= =
害我忍不住買了一堆,不過都是我本來就有在用的啦!
所以俗俗仔買^^
再來我們走遍了整條狸小路,好酸喔!
右腳超痛,自從車禍後,就不耐走,
所以我們就開始找有名的拉麵橫丁,想吃碗札幌著名的味鬙拉麵,
結果怎麼找就找不到,
問人,第一次問一個阿伯,他很熱心,但是聽不懂,
只能比手劃腳大概知道方向,
第二次問一個年輕男生,他假裝沒聽到快步離去,
第三次問一個年輕女生,她隨手指一個虛無的方向,又走掉了= =
最後問一對中年人,他們很熱心的講了一堆日文,
最後只聽懂了他們說"一起",
所以就跟著他們走,他們親自帶我們過去,
原來只是一條小巷子,但是整條都是拉麵店,


我們挑了一家人氣最旺的,
老闆人很好,這裡的店家都很習慣接外來客,
不過因為語言不通,英文也不通,
所以都是比手劃腳,
他們的菜單一定都有照片,大家看圖用指的^^"

今天好累啊!走路走的很累,
所以也很快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ng2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