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凱預計今天要早點起床、早點出門,
但是前一天很晚睡的結果,
就是今天睡到自然醒,
出門的時候已經中午了,
到早餐店吃完"早午餐"後出發!
因為凱說要騎機車比較省錢,
所以可憐的黃小菁就頂著大太陽
坐在後座不斷不安的拿防曬油補擦身體
(因為不管怎麼擦都覺得不夠= =)
從板橋騎車到九份真的很遠,
大四過後就沒這樣操勞過了,
有一種回到大學生的錯覺^^"
更扯的是~凱從剛出門就說要加油,
結果吃完早午餐就什麼都忘了,
一直到過了深坑才想起來,
這時候我們已經在往瑞芳的山路上了= =
問過的每個人都說加油站還很~~~遠>"<
看著到底的油表,其實我們都很不安,
很怕真的要推車走到瑞芳,
所以在下坡路段凱就熄火,
基本上到後來幾乎都是下坡,
想不到這樣往下溜,居然也給我們溜到山下的加油站= =
撐了20幾k,嚇死我了= =
到了九份之後,約下午兩點,

我們選擇先逛老街,
凱是第一次到九份,我簡單跟他介紹,
他說跟想像中不太一樣,
他以為九份應該是古色古香,
沒想到這麼商業化,
哈~人多到後來都嘛會這樣,淡水還不是一樣...
一路上就吃吃喝喝,
芋粿、芋圓、花枝丸、金銡檸檬、杏仁茶...
我們還去看了泥人吳,他本人蠻風趣的,

之後我看看時間差不多,大概四點,
就跟凱說該去黃金博物館了,
結果他都不急不徐,原來他以為九份就是只有那條老街= =
真的這樣的話,那九份就不用混了= =(難怪他那麼失望)
往後進去園區,
首先看到"三毛菊次郎宅",非常古色古香,悲情城市在這邊拍的,
再來去排生活美學體驗坊,
是和式建築,四連棟,這是後來修復的,
九份特有的建築,現在日本也已經沒了,
其實本來是四戶人家,為方便參觀才打通,
很多電視劇在這邊拍戲,除了大愛之外,
最有名的就是"轉角遇到愛"啦!
我們還在大S跟小豬近距離接觸的那個走道拍照^^(就是大S擦地板那裡)

再來,我們進入環境館,主要是讓我們了解掏金工人那時的環境,
不過感覺跟我很多年前去的感覺不一樣...很像東西變少(錯覺吧...)
其次是太子賓館,我記得以前這邊沒有開放耶!
現在都已經整理的很好,還可以參觀,感覺的出來當時很奢華,
最後就進入黃金博物館啦!
這裡面很多掏金的歷史介紹,還放了很多黃金的各種產品,
還有一塊超重的黃金供人參觀試摸,說是世界紀錄的,
不過我跟黃金不熟,所以摸了也沒啥感覺,
總算在各館的開放時間內參觀完畢,時間算的超準^^
最後一定要去爬一下黃金神社,
這裡以前是供奉保佑礦工的神(日本的神名記不住= =),
不過隨著礦業的沒落,這裡也成了廢墟,
只剩下一些鳥居跟幾根柱子,但依稀可以看出以前的樣子(想像啦!),

這幾根柱子會讓我想到美少女戰士裡茜蕾妮蒂公主回到月亮上的城堡時,
那時候城堡也是這麼幾根廢墟,
凱覺得我這樣想很好笑= =
不過沒想到我現在爬這一段樓梯會這麼累,簡直氣都喘不過來了,

但是在神社看茶壺山可是非常非常清楚喔^^
從這裡鳥瞰九份還是別有一番風味的^^

再來出發到基隆夜市,到了之後我們先找一家飯店住下來,
因為一整天太累的,碰到床真的不想動,
加上黑糖群俠傳正在演,菁決定看完再出門^^
不過基隆夜市跟以前差好多,
離我上次去基隆夜市大概已經隔七年了吧!
夜市範圍有延長到隔壁條街,不像以前短短一條5分鐘就走完了,
而且有一家一杯50元的超好喝柳橙汁,想到還是覺得很想再喝!
之後我們決定買一些食物回去邊看電視邊吃,
結果剛好台視在重播奧運開幕,就一直看到完,
真累人,整個時間很長,整個表演很好看,只能說中國人挺愛面子
不過我也很想看開幕前兩個小時的表演= =沒看到T 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ng2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