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怡島遊船→春川明洞→雪嶽山國家公園(含纜車券)→神興寺→雪嶽大明溫泉水世界

今天早上7點起床,其實對我們來說是6點>"<
所以有點痛苦,
所以跟在日本一樣,我跟凱又睡過頭了...
不過這次我覺得很奇怪,手機怎麼沒響呢...
原來是我忘記時差的問題,時間沒調整,

結果我完全沒洗臉沒化妝就衝出門了= =
幸好我前一天把行李都收好了...

今天的早餐在外面吃,因為飯店的太貴了,
不過他們的早餐蠻乏味的...
都是小菜、粥,
不過導遊小莊說這已經是配合台灣人口味了,
因為韓國人平常不吃粥,生病才吃粥...

早上的行程是去南怡島,是冬季練歌的拍攝場景,
男女主角騎腳踏車的地方,背景是杉木林,
有看過該劇的人應該有印象,

要坐渡輪到島上,雖然說是島,
但它不是在海上喔!

而是人工湖泊!
南怡島是修建清平水庫時江水覆蓋陸地而形成的内陸島。

因朝鮮時代南怡將軍墓在此島內而命名,
這個島上有著熟悉的味道,

因為在燒杉木,不過我忘記為什麼他們要燒杉木了...
其實它就是個風景區,可以走走逛逛,
都是靜態活動居多,
因為我們去的比較早,所以好像沒什麼攤販,
不過在那裡可以感受到裴勇俊的魅力,
那裏有裴勇俊跟崔智友的廣告刊版,
一群日本師奶一直拼命跟裴帥拍照,
還不時發出尖叫聲(只是刊版而已也叫這麼大聲...),
導遊小莊好不容易抓到空檔搶到前面跟我們介紹,
日本師奶還抗議,
小莊就用日文跟他們講說等一下下就好,很快就解說完畢,
她們才息怒,那可怕的笑聲有夠八的= =
坐渡輪回程往遊覽車路上,
我跟凱買了一支霜淇淋,2,000韓元,
好好吃~~~~~
很特別喔!你先挑一盒想要的霜淇淋,是盒裝的
他再倒進機器擠出來變成我們熟悉的形狀,
並不是一開始就從機器擠出來,真奇怪!
回車上發現阿美他們買了玉米,
導遊小莊叫大家不要再亂吃了,要吃午餐嚕!

午餐在春川明洞吃,是吃大鋼盤醃雞炒烤+金玉炒飯,
聽起來很乏味,不過吃的很飽,
這裡可以說是小型的西門町,
短短的一條街有很多店面,
我就是在這裡幫淑媛買指甲油,
蠻便宜的,連我自己都買了一罐,
不過也是因為桂美在旁邊說"這個好、那個好",
不然我眼睛都花了...
這裡有個怪現象...
就是麥當勞裡面都沒人!
但是漢堡王人滿為患...真奇怪
跟台灣完全不一樣...
那裏的便利商店也以全家為主
7-11倒很少見!

我跟桂美在買指甲油的時候,
其他人去超商買食物,
凱買了他一直想吃、據說很好吃的哈密瓜冰棒,1支700韓元,
事實上也真的很好吃,
有個團員之後每天都一直吃^^"
鴻家還買了"真露",就是韓國的燒酒,1,450韓元,
不過鴻家一天比一天不開心,
因為他後來陸續買到1,350韓元跟1,000韓元的真露,
只能說韓國各地售價不依~~~

再來到雪嶽山國家公園,很漂亮喔!
它是花崗岩的山,卻可以長出松樹,
雪嶽山因為每年早早就下雪,又存留很長時間,
連岩石都是雪白色,故稱爲雪嶽。
所以我們看到到處都是白白的,很漂亮,
但是走路就要小心了,一不小心會打滑的!
其中會搭乘1.2公里的空中纜車,
沿途欣賞景色,纜車一次可以搭乘50人,
速度蠻快的,
下車後凱又買了冰淇淋,也是2,000韓元,
不過很特別喔!它是一顆一顆的,在台灣沒辦法這樣賣吧!
一拿出來就融化了= =

再來到神興寺,導遊小莊說韓國有三分之ㄧ佛教,
三分之ㄧ基督教,另外三分之ㄧ什麼教都有,
所以他們佛祖誕生也放假,聖誕節也放假,
以示公平,真好,這兩個節我們都沒有放假>"<
基本上我對神興寺的印象就是那裡有尊大佛,
山羊買了一支蠟燭,上面寫著大家的願望,
然後插到燭臺上,
我看韓國人都很虔誠的跪在地上拜拜,
都講超久的!不知道在跟佛陀說什麼...

再這裡幫凱買了一頂毛帽,
凱買自己的東西都很龜毛,常常覺得可以不用買,
但我還是幫他買了,老闆娘說15,000韓元,
我叫凱跟她說13,000,老闆娘說14,000,
我沒有點頭,凱用英文跟她說錢都我管,
然後她就說好啦,13,000。
韓國人殺個2,000都要猶豫一下,不過基本上都殺的動,
因為之前查資料都說不要殺的太過份,
韓國人會直接不鳥你,如果合理的話他們還可以接受。
加上導遊說韓國人殺個95折合理,9折就很不錯了,
所以我都不敢太過份,只敢殺2,000,
沒膽~~~

今天住渡假村,雪嶽山大明水世界,
可以泡溫泉,有裸湯跟混浴的,
因為我沒帶泳衣,所以只泡裸湯,
他們都是屬於碳酸氫鈉泉,所以無色無味,
我努力泡了1小時,就回房整理行李,
晚一點集合去吃晚餐,
晚餐吃傳統韓式烤肉+海鮮煎餅,
煎餅真的好好吃喔!!!
不過煎餅不能續,所以吃完就沒了,
其他都可以再點,無限量提供。

回度假村後,大家去超市買東西,
買了酒、餅乾、韓國飲料、泡麵,
襄超愛一些奇奇怪怪的飲料,
還買了一堆飲料要帶回家,
這一天大家吃的好飽也聚的好晚,
幸好明天8點15集合就可以了^^

怡菁小百科~
雪嶽山國家公園位於韓國 (南韓) 東北的江原道,
涵括了束草市、襄陽郡與麟蹄郡。
從首都首爾搭公車需4-5個小時左右。
該國家公園於1965年11月被指定為第171號天然紀念物,
1970年3月成為韓國第五座國家公園。
總面積達373平方公里,是韓國最大也最富盛名的國家公園。

雪嶽山國家公園擁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
共有500多種野生動物及1000多種珍稀植物,
於是在1982年8月12日被聯合國國際教科文組織 (UNESCO) 選為韓國唯一的生物圈保護區。
然而雪嶽山國際馳名的原因在於它如詩如畫的風景,
與令人嘆為觀止的楓紅與瀑布景觀,活脫脫就是走進風景月曆當中。
這裡的四季各有不同風貌,
春天鮮花滿山,夏天溪水清澈,秋天楓葉如火,冬天白雪皚皚。
山頭長年積雪與雪白色的花崗岩質,雪嶽山因此得名。

雪嶽山是朝鮮半島骨幹太白山脈的主峰之一,
可分為東部的外雪嶽、西部的內雪嶽以及南雪嶽三個區域。
最高峰大青峰海拔1708公尺,是韓國第三高峰。
雪嶽山入口有四處,
最有名的是束草市的神興寺,
其餘三處為襄陽郡的五色區域、麟蹄郡的百潭寺以及將帥台。
由於山勢高聳,加上蜿蜒溪流、瀑布以及古寺廟遺跡,吸引許多登山客前來尋古攬勝。

雪嶽山的冬天則是相當漫長,春天非常短暫,卻有杜鵑花盛開,
由於來自日本海的季風影響,豐沛的雨量造就了許多瀑布。
這裡也是韓國秋季最早可以看到紅葉的地方,
楓葉在9月底從雪嶽山的頂峰開始變紅,一個月之內就會紅透整座雪嶽。
晚秋時節還可以同時欣賞到峰頂已佈滿白雪,
而山腰仍舖滿楓紅的夢幻景致,
溪谷深處的積雪會一直留到農曆五月初,才開始溶雪。

雪嶽山區域交通及住宿相當便利,每年吸引三百多萬遊客,
附近山區更是韓國滑雪勝地。
鄰近的束草市青洞湖是韓劇藍色生死戀的拍攝地,
擁有小漁港、農村與牧場等道地韓國鄉村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ng2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