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聽到心跳後,領了孕婦健康手冊,

就到衛教室,講了ㄧ些基本概念跟即將要做的檢查,

健保的當然就不用說啦!

一開始就先抽血,檢查B肝、梅毒、德國麻疹之類的,

我的報告基本上都正常,只有酮體稍高,

但醫生說無妨,衛教室說可能吃比較重口味,

不過我是覺得我口味還好,不是要沾很多醬的那種人>"<

護士拿給我一堆DM,

主要是: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好像是漸凍人的樣子,$2,000

X染色體脆折症-是智能障礙遺傳疾病,$4,000

以上兩項都是基因問題,所以這輩子就做一次檢查即可,

雙享價$5,000!

雖然覺得很貴,但回家想一想後還是乖乖付錢,

跟保險買心安一樣,哈哈~其實長輩都覺得不用^^

因為有養兩隻貓,還多做了弓漿蟲檢查$1,800,

不過護士說很多人做弓漿蟲,但他們還沒有遇到有過,

所以阿~要透過喵咪傳染給人類並不容易,

看到新聞亂報,然後就棄養潮,眞的很生氣!

================================

下次要做的檢查就是唐氏症啦!

不過真的很掙扎,

如果做初唐(11-13週),比較便宜又安全,

主要透過抽母血跟超音波測量胎兒頸部透明帶+鼻樑骨,

檢出率是82-94%,$2,200,

如果做羊膜穿刺(>17週),檢出率是99%,

侵入性檢查,重點是要$8,000!!

不過老公好像傾向羊穿,覺得比較準確,

這樣的話會找權威柯醫師吧!

PS:像這種染色體異常的病,就每胎都要做喔!

跟上面基因問題不一樣。

================================

護士還有塞一張"子癲前症"的DM給我,

簡單講就是妊娠高血壓,孕婦三大死亡原因之一,

之前吳淡如生得很辛苦就是這個原因,

不過我不是高危險群,所以就暫不考慮啦!

這個要$2,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ng2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