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21(六) 大阪全日自由活動→關西機場→桃園機場 

是的~又是自由活動時間!

其實這次跟團有點半自由行的感覺,

領隊實際帶團大概是2天半吧!

 

這次我選擇去海遊館,所以事先做了功課,海遊館成人門票是¥2,300,

我們的飯店在阪急"十三"站,所以查過坐車路線是

阪急"十三"→阪急"梅田",這段車程¥150,走到隔壁棟的地下鐵"梅田"坐紅線→"本町"換車轉綠線→"大阪港"站,這段車程¥270,

因為買"大阪市內版"的套票只要¥2,550,這個套票可以坐大阪市營地下鐵一整天,所以如果安排一整天都在大阪市內活動的人可以買這個,超划算!減掉門票錢,等於一整天地下鐵的車錢只要¥250!!

不過阪急的部分這個套票就不能坐,這個只能坐地下鐵,所以我們另外買了阪急這段的區間票

地點鐵  

如果另有安排的人,也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套票↓

   海遊館套票介紹票價查詢:

http://transit.loco.yahoo.co.jp/

 

也可以在就近的車站要一張周邊地圖,

上面除了地圖,還會有到主要觀光場所的乘車路線圖↓,

像我們住在阪急"十三",這張圖就是十三的周邊地圖。

 十三地下鐵   

一目了然,很簡單!

以我的狀況來講,梅田就是個大站,總共有三棟,

分別是JR、阪急跟地下鐵,

不過跟著指標走,都看的懂,不懂問一下站務人員都OK。

 

因為之前問領隊,她很肯定的跟我說不可能¥250坐一整天地下鐵,

太誇張太便宜了,一定是我搞錯了= =

害我到Master Room買套票時,一直重複確認,

搞得站務人員拿出英文地鐵平面圖,很肯定跟我說"可以用",

哈哈~他一定想說我到底哪裡聽不懂>"<

地下鐵圖(英文)     

因為很簡單,完全順利抵達,

出站後走1號出口,順著指標大概走5分鐘就到海遊館了,

海遊館套票  ←海遊館簡介跟套票

一樣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早上起來只有5度C,下雨機率70%,

按照預期10:00開門時抵達,已經很多人在排隊買票了。

 海遊館  

海遊館是1990年7月20日開幕,蓄水量11,000噸,

是世上最大的城市型屋內水族館。

總共有14個大型水槽重現環繞太平洋的10個地域的自然生態環境。

 

一開始進去是3樓,我們先租了語音導覽500,

入口佈置了一個拍照的景,喜歡的話就付費買照片,

不過我跟凱沒多停留,就坐電扶梯上去,

一上去發現就到了7樓= =

走進去是一個隧道型的水槽「魚類穿越道水門」,

然後是「日本森林」,大家都擠在這裡看小爪水瀨,

後來走進去才發現裡面也看的到,水槽是互通的= =

 

這裡面上下樓是沒有樓梯的,就像停車場一樣,

一直斜斜的往下繞,就會到下一層了!

 

因為我查了餵食秀的時間,

所以這一趟簡直以餵食秀為主題,哈哈~

因為大部份聚集在7樓,所以沒有趕場的問題啦!

 

首先,10:00餵食海獅,好可愛~

但是10:00入場,走到這餵食秀已經尾聲了,所以只看到一點點。

 

下一場10:30是「太平洋的魚」餵食秀

這個水槽超大,一直往下逛好幾層都可以看到這個水槽,

就垂直的貫穿整個建築,

這個秀的主角是”鯨鯊”,牠吃東西時身體是重直的耶!好有趣~

牠雖然是世上最大的魚,但只吃浮游生物,

好神奇喔~只吃浮游生物可以長到這麼大!

這個水槽有100多種太平洋的生物,看到一堆魚聚在一起吃東西蠻有趣的。

但水族館裡其實很不好拍照,所以我們拍很少,

可是還是有很多遊客用閃光燈在照,還開紅眼…

 

同時10:30還有”企鵝”的餵食秀,

所以我們鯨鯊看一段落就回去看企鵝,

聽導覽說這裡的企鵝有3種,國王企鵝、巴布亞企鵝(紳士企鵝)、跳岩企鵝,

但我只認得國王企鵝= =其他看的霧煞煞,

國王企鵝就是穿著燕尾服嘛、紳士企鵝的頭頂有蝴蝶結的白色花樣、

跳岩企鵝的特色是頭部具有黃色的裝飾性羽毛,卡通常看到,

紳士企鵝小時候是咖啡色的,10個月左右毛會脫落,變成白色的,

他們都有在賣企鵝媽媽肚子帶著咖啡色寶寶的娃娃就是這個原因。

 

11:00海獺的餵食秀這裡有2隻,

大部分時間,海獺不是仰躺著浮在水面上,就是潛入海床覓食。

當牠們待在海面時,幾乎一直在整理毛皮,保持它的清潔與防水性。

不過有一隻超好笑,牠不停的整理皮毛,一直搓一直搓,

雖然知道牠要把空氣搓進皮毛保暖,因為牠們本身沒有什麼脂肪,

但是牠搓到不理管理員,連東西都不吃,就覺得好好笑,

只好另一隻獨撐大局,聽管理員的指令,

到左邊秀一下再到右邊秀一下,一個做二個的工作,

這裡餵食秀都很照顧觀眾,會讓表演動物到玻璃前面近距離觀賞,

管理員把食物丟到玻璃上,海瀨會伸手從玻璃上拿下食物,

超可愛啦!當這隻很賣力在表演時,

另一隻還在抓癢(〃・)

這畫面太有喜感了!甚至我們後來走到下面幾層,

抬頭都還可以看到牠在抓,我都懷疑牠真的很冷…

 

最後也是最精彩的是11:30的海豚餵食秀

感覺得出來這個秀最有規模,海豚真的超聰明,

有3個管理員負責餵食3隻海豚,

當然就是照顧左邊的、右邊的跟中間的觀眾,

牠們遊的速度超快,經過水裡都會有漩渦產生,

會玩球、GiveMeFive、吐舌頭…做甚麼都好可愛,

管理員還會引導海豚到玻璃前面表演,跟我們吐舌頭揮手,

我在這裡站超久,海豚果然看不膩阿!

 

基本上餵食秀都在7樓,只有鯨鯊在6樓,

所以我們在這層待到快12:00,才慢慢晃下去,

館內每一區都有代表動物的印章可以蓋,

我就蓋超多的,有海瀨、企鵝、鯨鯊、海龜、海豚、加州海驢、日本蜘蛛蟹(據說是世上最大的螃蟹)…

跟我搶著蓋的都是小朋友…

 海遊館  

慢慢逛完也1點多一些了,預計是1點要離開,然後慢慢回飯店,

因為14:20要集合出發到機場,

比預計晚了一點點,就慢慢走,

但可能因為昨天跟今天都沒有車,全靠雙腿,覺得蠻疲倦的,

爬天橋、走路腳都很沉,肚子也繃繃的,大概安安也在抗議了!

走天橋要到地下鐵時,我叫老公慢一點等我,我好累,

他還笑我欠鍛煉…哼~叫他挺一個肚子去鍛煉看看(*´>д<)

 

出了阪急"十三"站,晃進了出口處的藥妝店,

買了Jagabee薯條餅乾,一盒只要¥18818g/包 5入,好便宜!一般大概¥250左右,

 JAGABEE  

午餐就在すき家解決↓,我們點了好吃的牛丼飯,

 牛丼飯  

凱點大盛,我點中盛,都是¥340,

為什麼呢?中盛就是肉多一點,大盛是飯多一點,

還有特盛跟其他選項,最多有到肉3倍量!

雖說在台灣吉野家比較有名,但すき家好像在日本比較有名,

前2天就有團員來吃,一直說超好吃,害我一直很想吃,

今天總算如願了!

真是好吃阿~~~滿滿的肉~~~~~~真想再吃一碗!

 

我們很準時的回到飯店,整理一下行李、上車,

大概1個半小時到機場,

然後等秀桑去劃位,她超貼心都幫我們劃一起,感動T^T

不過可能因為這樣,等登機證等蠻久的,17:05要登機,

我們出關都已經16:40,發現沒啥時間逛,

但我們還是抓了一點時間買了一些零嘴,

 巧克力洋芋片  

必買的ROYCE克力洋芋片¥660↑,這應該是公定價啦!

因為只有機場買的到,我覺得好好吃,有3種口味,我買微苦的,

大概是因為我喜歡巧克力,如果想吃洋芋片味道的人可能會失望,

因為整個充滿濃濃的巧克力味阿~我愛!(我老公就沒喜歡…)

 抹茶紅豆麻吉  

雖然看不懂品名,但知道是抹茶紅豆↑

純粹是看了樣品想吃,結果也真的好好吃!

吃起來就是不會太甜的抹茶紅豆麻吉,一盒10入,3盒¥600,好吃!

 薯條三兄弟  

↑這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其實本來沒特別想買,

而且2家免稅店都售完,有團員很惋惜,我是還好,

沒想到坐了接駁電車要去登機門時,

發現那邊也有免稅店,而且店員正在補貨,

這時候不買好像對不起老天的好意,

就抓了2盒,一樣公定價一盒¥80018g/包 10入

好吃阿~一包接一包,一下就沒了~

而且先吃一包Jagabee再吃一包薯條三兄弟,

就會發現真的有差阿!

比較一下Jagabee一包37.6,三兄弟一包80,2倍多的價差還是有原因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ng2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