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36W就應該去產檢,

因為35W之後就每個禮拜要產檢一次,

但上禮拜真的太累了T^T

就給他偷懶一次>”<

不過今天的產檢一樣很順利,

乙型鏈球菌檢查也沒問題,

看來媽媽我是個完全健康寶寶^^

所有檢查都PASS!!

今天安安已經2966g,

而我的體重持平,沒多沒少,

看來少吃澱粉&多吃牛肉的方法奏效ψ(´)ψ

雖然我希望她出生時3000g就好,

但現在好像沒希望了…

降低標準到3200g好了(T-T)

還有3週要撐…

==================================================

那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我懷孕期間所有吃過的營養品吧!

 

最開始確認懷孕,醫生一定會開「葉酸」,

我吃的就是很常見,診所會開的橘色包裝的葉酸,1顆含量5毫克,

醫生開一個月的份量是200元,這當初沒有拍照。

其實準備懷孕的前三個月就要多補充葉酸,

但大部分人沒在計畫內,那一發現懷孕也要趕快補充,

一天的建議攝取量是400微克,

因為葉酸是水溶性維生素,

多攝取的部份會自行排出,因此不用擔心攝取過多,

孕婦若缺乏葉酸,易造成胎兒先天性神經管缺陷,包括無腦症與脊柱裂症,

所以整個孕期葉酸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尤其是前3個月,相當重要!

 媽媽維他命  

↑亞培盼納補媽媽維他命(圖左)、萊萃美(含魚油)媽媽維他命(圖右)

在我滿8W的時候,護士建議開始攝取媽媽維他命

不過也有人16W才開始吃,媽媽維他命也會含有葉酸,

所以3個月後可以不用特別吃葉酸,

吃媽媽維他命即可,或者不放心偶爾補充也可以^^

我在診所直接買盼納補,30錠320元,應該是偏貴,

不過後來婆家大姑幫我在米國買了萊萃美150顆,這一罐吃超久!

 鈣  

↑檸檬酸鈣液態軟膠囊600mg(圖左)、GNC檸檬酸鈣1000mg(圖右)

16W的時候,護士開始建議要補充

因為懷孕中期,寶寶需要大量的鈣,

如果鈣攝取不足,怕寶寶骨骼發育不好,

或者媽媽可能容易抽筋,

一開始也是跟診所買檸檬酸鈣液態軟膠囊,120顆1,000元,

也吃蠻久的,一天1顆,

忘記第幾週的時候,護士建議我開始攝取2顆,

但是因為我覺得自己抽筋的狀況還好,

所以還是維持攝取1顆,實在不想吞太多藥丸>”<

後來檸檬酸鈣液態軟膠囊吃完了,

上網爬文,大家蠻推薦GNC檸檬酸鈣(180錠),

不過在國外買便宜超多!

所以可以的話可以請人託買,或者上GNC國外網站買都比較便宜喔!

話說中間有一段時間沒有鈣可以吃,我就真的睡一睡都快抽筋= =

害我很驚,想說還是乖乖吃好了…

 美強生DHA  

↑美強生植物性DHA

這是美強生孕婦/哺乳期專用植物性DHA30顆+綜合維他命30顆,

所以一盒2瓶裝,圖片上只拍了DHA,沒有拍維他命,

 

大家都知道DHA很重要,從受孕的那一刻就需要DHA幫助腦部發育,

尤其是產前3個月(母體)跟產後3個月(母乳),

所以媽媽要一直攝取,才能提供寶寶足夠的DHA,

不過我比較晚注意DHA的問題,

因為我發現自己記性真的超級無敵差才意識到要補充,

這時候已經超過34W了T^T

不過也為時未晚啦!

而魚油除了DHA還有EPA,EPA有抗凝血的副作用,

所以如果是補充魚油的媽媽建議產前2-3個月就不要再攝取了!

不然怕產後比較容易大出血!

但植物性DHA不含EPA,所以比較可以放心吃!

 優加金速智  

↑優加金速智 優+萃取單細胞植物油粉劑

這也是植物性DHA,是從天然藻類萃取,

有DHA跟ARA,無膽固醇,

除了懷孕及哺乳的女性,幼兒及幼童也可以吃,

因為是粉狀的,每次2匙可加在奶粉或果汁中食用,

一天2次,不然直接加溫水喝也可以。

一瓶是180克,一天的劑量是3克,

我在露天買

這個我就跟美強生DHA交互吃,

有泡媽媽奶粉就吃優+,沒泡就吃一顆美強生DHA。

 卵磷脂  

↑GNC卵磷脂180錠 (1200mg)

其實本來沒想吃這個,但是我的ㄋㄟㄋㄟ後來真的很痛,

雖然老公會幫我按摩,但只能短暫紓解,

所以上網爬了一下文,

發現卵磷脂有疏通乳腺的功能,

所以就在34W時跟GNC的檸檬酸鈣一起買了!

剛好35W去產檢衛教時,護士也問到我是否哺餵母乳,

她說要哺餵母乳的話建議要開始攝取卵磷脂了!
(我心裡OS:上禮拜開始吃了…)

護士提到卵磷脂除了疏通乳腺,還有乳化脂肪的作用,

它能溶解脂肪和脂肪所造成的硬塊。

將大顆粒脂肪變成小顆粒脂肪,增加了流動性和滲透性。

分子比較小,哺餵會比較輕鬆,奶比較容易出來。

 

以上就是我懷孕期間所吃的營養品啦!

其實大概整理一下就是~

準備懷孕前3個月~12W 多攝取葉酸

8W~生產 吃媽媽維他命(已含葉酸)

16W~生產 補充鈣

懷孕期間~哺乳期間 攝取DHA(含EPA的產前3個月停用)

35W~哺乳期間 攝取卵磷脂

 

提醒一下,媽媽維他命都有含鐵,鈣會影響鐵的吸收,

所以多半是早上空腹吃媽媽維他命,晚上睡前吃鈣,

其它的DHA、卵磷脂或者維他命C等等就中間自己找空檔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ng2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