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出乎我意料外的好看!
這部片在描述永遠在下雨天出現的死神千葉,也就是金城武,
再度現身人間,正在觀察他的案主,
在七天觀察期後,即將決定他/她的生死。
他最大的樂趣,就是在唱片行試聽他最心愛的「人類最偉大發明」—音樂。
這是改編自日本人氣作家伊板幸太郎名作,
電影裡總共分三段,看似沒有關係,
但其實環環相扣,
一開始是金城武跟一個小女孩的對話,
這段對話也有意思,點出死神對人類情感的不解;
第一段是一個是從小惡運纏身,父母在小時候飛機失事,
養父母,也就是阿姨跟姨丈在火災中喪生,
好不容易相愛的未婚夫因車禍去世,
對人生喪失希望數度自殺的客服部OL藤木一惠(小西真奈美飾);
第二段是一個是老大被死對頭設計殺害,小弟被綁架做為威脅,
隻身殺入虎穴的中年黑道男子;
這一段有點黑色幽默,在生死間充滿詼諧感,
第三段是一個是認出死神,而要求死前心願的70歲理髮師,
這一段有點笑中帶淚。
這三段時間相差了43年!

這部戲算是小品作品,金城武詮釋的很好,
在每個案主面前會以不同的姿態出現,
據說原著有6段故事,
只是電影截選出3段較具代表性的故事,
並以藤木一惠貫串整部電影,
整部戲充滿淡淡的哀傷,
但最後還是雨過天晴,
我覺得自己看能感受更多,
我想我會去看原著,
金城真的很帥,感覺他一直在蛻變,
變得更成熟、更有魅力,
演技也一直在突破中,
這部戲沒有宣傳太多,我也是因為是金城才去看,
沒想到得到的比預期還多,
大家可以去看看,很棒的一部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ng2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