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瓦台→景福宮→紫水晶→海鷗船→土產店→仁川→台北


今天其實蠻悠哉的,只是有趕飛機的時間限制,
因為住飯店,所以今天的早餐是到外面吃,
聽說是很好的店,中式的早餐,人也蠻多的,
但是真的不好吃...

不過很多台灣的店豆漿都煮不好了,
就別為難人家了...

第一站青瓦台只能專車經過,不能停留,
是現在的韓國總統府所在,
所以我們只在迎賓館前面的廣場拍照,
我發現韓國人好像把鳳凰當吉祥物,
地位就像中國人的龍一樣,
不過這是我自己覺得啦!
因為廣場中間有鳳凰,景福宮也有鳳凰~~~

下一站是景福宮,
其實也沒甚麼,小小的,
走一圈就沒了,
不過聽說景福宮佔地50公頃,
所以應該是開放的部分比較少,
直接從勤政門進去,到勤政殿,
旁邊有皇上的書房、寢宮,還有太子跟後宮的住所,
還有慶會樓,是慶典或接待使節的地方,

說到景福宮,大家就會想到"明成皇后",
文根英演的明成皇后幼年,演得真好,
可惜一下子就沒了,因為一下子就長大了...
那個時候我還查了一下韓國歷史,
發現明成皇后死得很慘,沒有電視上演的死的很有尊嚴,
只是韓國人似乎很會改歷史,因為死的方式有很多說法,
害我一直搞不清楚,
有說是被殺了之後丟到池子裡,
有說是殺了之後焚屍,
有說是被脫光衣服潑油活生生燒死,
有說是被羞辱之後被殺,
唉阿~~~很多說法啦!
不過共通之處就是---都是被日本人殺死的!
日本人真的是...殺到韓國、中國、台灣~~~嘖嘖~~~

再來去逛紫水晶,韓國特產的,
老實說,真的很漂亮,好想買喔>"<
不過老話一句,米蟲還是認分一點...

今天的午餐是中華料理,
經過早餐,對他們的中華料有有點怯步,
不過還蠻好吃的耶!
其實它是一個喜宴的會場,
所以大家好像在吃辦桌一樣!

再來坐車去坐海鷗船,
是整台遊覽車開上船喔!
然後再下車欣賞海景跟海鷗,
不過導遊說今天的海鷗好像公休,
因為平常海鷗很多的,
今天卻很少>"<所以自己演海鷗= =

不過因為太冷了,我們都坐在室內,
只在室外走一下而已。

下船之後直奔土產店,
凱買了紀念品,
我買了小V要的巧克力,還有海苔、人蔘面膜...
大家都在這裡買很多東西,
價格OK,沒比較便宜但也沒比較貴,
所以還不錯,可以幫我們裝箱,
所以我把穿不到的外套、手套、帽子都丟進去,
因為韓元用完了,所以刷卡,
匯率還比較便宜!
因為韓元又跌了...

時間抓得很剛好,我們是下午5點半的飛機,
小李先幫我們辦登機,
到機場後大家趕快托運行李,
因為仁川機場很大,要坐電車去登機,
也沒時間逛免稅店,
走到登機口已經5點20幾分的,
所以時間非常非常剛好,一點時間都沒浪費^^

回台灣之後真是累爆了,
最累就是滑雪啦!
用掉我一年份的運動量= =

不過我覺得這一次蠻好玩的,
去之前很多人跟我說韓國很無聊,
所以我只抱著看風景散散心的心情去,
結果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我覺得我跟團遇到的導遊人都很好,
會幫我們想,
大概聽我姊講多了,說韓國導遊有壓力的只有人蔘店,
那關係著他們的小費可以留多少,
所以他很努力推人蔘我都可以諒解,
蠻想捧場的,可惜沒能力T T

回來之後吳胖又找我四月去泰國,
蠻想去的,可是這樣會有點心虛...
沒工作的人怎麼可以這樣揮霍呢>"<


怡菁小百科~

景福宮(경복공)
景福宮具有600年歷史,是韓國李朝時期的五大古宮闕之一,
也是李朝的正宮,是李朝太祖李成桂於1395年遷移首都時所建造的新宮殿,
位於首爾北部,因此也叫「北闕」。
景福宮占地面積達15萬坪(約50公頃),
呈正方形,建春門、光化門、迎秋門、神武門分別為東南西北向的四個大門。
宮內有勤政殿、交泰殿、慈慶殿、慶會樓、香遠亭等建築,
是五大古宮中,規模最大、建築設計最美的。
16世紀末,日本侵略朝鮮(壬辰倭亂),
景福宮內大多數的建築物被日軍燒毀大半,
今日所看到的景福宮是經過重建工程復原後的樣貌。

因為景福宮是李朝時期的正宮,
因此講述此一時代歷史的電影、電視劇都免不了以這裡作為拍攝場景,
韓劇中最有名的當屬《明成皇后》一劇。
明成皇后十六歲入宮,在爾虞我詐的宮廷中,掌握大權30年,
韓國近代史上最傑出的女性政治強人。
其後被日軍刺殺焚屍於景福宮內,結束她牽動朝鮮存亡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ng2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