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我們店也已經開5個月了,
時間過的真快,
我們居然已經擁有4個工讀生了!

從當初累的半死,到現在也已經習慣了= =
以前不覺得賣飲料有什麼難的,
誤打誤撞就加盟,
現在想想,我跟凱真的很幸運,
因為看到很多別人的例子,都很慘痛...
畢竟成功例子看起來很多,但失敗例子更是不計其數 ,
而我們...是開店後才開始查這些資料= =

幸好學生很捧我們的場,讓我們一開始就奠定不錯的基礎,
再來的目標就是要訓練工讀生自己運作這家店,
那我跟凱才可以趴趴走,哈~~~我們玩心還是很重>"<

不過要訓練工讀生真的很難,
第一步是背配方,
很多人都一開始背到暈頭轉向,
一號工讀生說:好難,都背不起來T T
二號工讀生說:作夢都夢到在背配方...
三號工讀生...沒說啥,猛背就是了
四號工讀生說腦袋快爆掉了!

唉...其實這種事就是熟能生巧,
現在已經有2位工讀生比較OK,
二號工讀生我一直想辭掉他,
因為朽木不可雕也...
一號工讀生我當初也很想請他回家吃自己,
但我忍耐了一個多月,他終於上手了T T
讓我慶幸我的忍耐是有代價的,
可訴二號工讀生已經轉眼間來2個月了,
還是一直做錯飲料,或自以為是擅改配方,
真是快忍無可忍...
連比他晚來的三號工讀都上手了...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不過除此之外,一切都很好,
雖然工時更長才能賺到以前賺的錢,
但是以前我跟凱的時間老是遇不到,
他上白天,我常常上晚上的班,
假也很難喬,
但是現在每天都在一起,
初期我跟他吃飯要錯開,因為一定要有人顧店,
或者我跟他常常沒吃,收店後才去吃大餐,
但是有了工讀生後,也可以手牽手一起出去吃飯,
阿~~~真幸福~@^^@~

附帶一提,以前當客服,動不動就遇到澳客,
想不到買飲料也會有澳客,
不就是買飲料嘛~~~囉囉唆唆扯一堆,
有的人會問一堆,最後買的都不是他問的,
這還好,至少有買,
有的所有產品問一輪後,啥都沒買= =
真是怪咖...
北部人重視養生,
很多人會care是不是鮮奶做的,多多是用養樂多嗎?
果汁是現榨的嗎?諸如此類的問題,
但是有一次遇到一群台中客,
喝完嫌味道淡,還說"小姐,濃縮汁加多一點好不好",
真是南北大不同,
(重點是他喝的是原汁做的,成本差很多好嗎= =)
我平常都不敢提"濃縮"這兩個字說...
有的客人一聽到"濃縮"就馬上走人,
難怪日出在南部都會倒店,
南部人比較重口味,北部人比較輕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ng2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