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產檢真的嚇到我了

短短2週,

我胖了2kg,安安重了800g@@

這是什麼數據阿!

之前都控制得很好,本來希望不要超過3000的說T^T

突然跳躍式的蹦到2500g

還有6週要過我看我皮要繃緊一點了>”<

===========================================================================

因為產檢一樣沒啥問題,

所以來寫一下我妊娠期間的不適症狀好了,

因為我發現不管有什麼症狀,

總是有解答、有說法,

讓我感覺不需大驚小怪,

一切熬到卸貨就是了= =

 

Q:我懷孕初期吐得很慘,吐到6個月才停>”<

A:如果感到噁心或孕吐,可在下床前30分鐘左右食用蘇打餅乾以改善症狀。無論如何,若嘔吐情形嚴重並且體重減輕,則應諮詢醫師,有時,可能需要注射點滴以免身體脫水。

 

Q:我知道懷孕後期因為寶寶變大會壓迫膀胱導致頻尿,但我初期根本還沒肚子就開始頻尿?

A:懷孕初期的前3個月,幾乎所有孕婦都會有頻尿的情形。這是由於賀爾蒙黃體酮增加產生,造成膀胱肌肉鬆弛。此外,增加的血液循環也刺激腎臟功能,製造更多的尿液。在接下來的三個月期間這種壓力會減輕;同時子宮會拉直伸展,因而舒緩了膀胱的壓力。但在懷孕最後三個月,頻尿情形會再次出現,這是因為胎兒的頭部向下壓迫膀胱之故。要注意的是,這種壓迫亦是膀胱感染的徵兆,但如果有感染,通常還會出現其他症狀,例如小便時有灼熱感。若有疑問,務必請教醫師釐清原因。

 

Q:我孕前就有輕微便秘,懷孕後更嚴重!

A:當腹部運動緩慢,會更常出現便秘。你可以每天增加二至三公升的水份攝取以改善情況。應避免食用會引起腸胃脹氣的食物,並以胃部可吸收的植物性製品代替。

 

Q:我懷孕6個月左右,開始很容易產生鼻屎,每天晚上洗澡都要擤出來才能呼吸,但是奇怪的是幾乎每天擤出來的鼻屎都帶血塊,有時候稍微多一點還有新鮮的血液,已經持續2個多月了?

A:懷孕時會常發生流鼻血、鼻塞及鼻竇感染。這是因為賀爾蒙變化和體內的黏膜充滿了流量增加的血液。如果你出現流鼻血症狀,應以冷敷或冰塊置於後頸部或鼻子。鼻塞的情形則可藉助抬高頭部睡覺改善。凡士林或基本護膚乳霜可保護鼻內黏膜免於乾燥或疼痛發炎。你若進一步感到如頭痛、上腹部疼痛、高血壓或眼前閃爍感等症狀,這可能意味毒血症,是血液中毒現象。若有疑問應請教醫師。

 

Q:我整個孕期都在胃食道逆流(胃灼熱),只有6個月時有舒緩,7個月之後又開始發作?

A:胃灼熱的主要原因是缺乏空間:子宮持續擴大,自下方推擠胃部。它以相當大的程度壓迫幽門肌肉,使其無法適當關閉胃部。這造成刺激的胃酸進入食道,引起灼熱感。胃灼熱可食用仔細咀嚼的榛果、杏仁,或以藥物治療。

 

Q:最近這幾個禮拜(32週之後),有時坐臥在床上時會突然胸口很悶、有點呼吸不過來,可以很清楚聽到自己的心跳聲,還會有腦充血的感覺!大約經過2-3分鐘這種狀況就會解除。

A:在懷孕後期你很容易感到氣喘是相當正常的,因為你的寶寶正在擠壓著肋骨邊緣,限制了你肺部的呼吸運作。將手臂舉高並做深呼吸通常會有所助益。然而,如果你經歷嚴重的氣喘,則務必就醫。

 

Q32週之後,偶爾下腹會出現不適感,有點像經痛的感覺,或者有時候肚子會突然硬的像石頭一樣,過一會就會再變軟?

A:在懷孕最後三個月,子宮肌肉仍會練習收縮,這些即為所知的子宮早期收縮或陣痛,以作為子宮訓練。在一些情況下,這些收縮會令孕婦不適,但一般並不會引起太大的疼痛。這些收縮經常在母親或胎兒積極移動時發生,此時孕婦腹部會變硬。你應確保充分的睡眠,並且維持內在心靈與外在環境的平靜。收縮不應在一天內發生十次以上,否則應就醫諮詢。

 

Q:我現在已經34週了,最近這幾個禮拜變得很淺眠,即使白天沒有午睡,晚上累了也沒辦法馬上睡著,總得左翻右翻,滾好一會兒才能慢慢入睡,就算好不容易睡著,也很容易因為一些聲響或某些動靜醒來?(我是很好睡的人!)

A:在懷孕初期的前三個月,許多女性會感到極度疲憊,甚至無法安穩入睡。接近懷孕末期,躺在床上時腹部通常會造成妨礙,令睡眠變得更淺,夜間經常醒來。這是身體自行準備好迎接寶寶誕生,因為寶寶出生之後,你也必須經常於半夜起床。若你真的需要很多睡眠,則不應與它對抗,你可以睡午覺以及早點上床睡覺。若你無法入睡,不妨試試以下方法:安靜的音樂、喝杯加了蜂蜜的溫牛奶。下午4點後不要喝茶或咖啡。以你習慣的姿勢入睡,或者試著添加幾個枕頭、嘗試不同的睡姿,從其中找到舒適的躺臥方式。使用特別的哺乳枕頭會有所助益,日後亦可用此作為餵乳時的輔助工作。

 

 

是不是通通有解答!

所以有狀況也不用太擔心,

先搞清楚原因就不怕了^^

我覺得我好像很多症狀都有,只差水腫而已

 

加油~6週卸貨!!!

最後獻上安安發胖之對照圖~

 27週vs34週對照圖  

↑左邊27週時拍的,1100,當時還是個瓜子臉的美女,

不過醫生有預告再來要長肉了,

所以要多攝取蛋白質。

↑右圖…嗚…媽嘛知道妳要長肉,但也長太多了吧T^T

34週,2500克,希望不要變巨嬰,

真的很想自然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ng2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